如何挑選第一支釣竿?

 

看似很簡單的問題, 當身在釣具店挑選釣竿時, 卻無法解答它, 對嗎?

 

相信我, 您不是第一個產生這一個問題的人, 那該如何呢???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也許, 我們可以先這樣來想~

為什麼想要釣魚?

 

也許你的回答是!

就是突然想釣魚了.......

不會有這種事的, 除非當你還是小Baby時就跑來店內找我說要去釣魚

不然一定是有"某個契機"讓您萌生嘗試釣魚的念想......

 

也許是看到某位Youtuber介紹釣魚了~

也許是突然想吃魚了~

也許是某個朋友發神經想要找你一起去海邊曬太陽~

也許是某張中大魚的照片, 打動了你~

人生中有太多的也許, 可以燃起你的釣魚小宇宙!

 

回到一開始的問題, 如何挑選第一支釣竿!

 

再想看看上面的問題, 你為什麼想要釣魚,

是哪一個契機打動了你?

 

*如果是是看到某位Youtuber介紹釣魚了~

=>再去看一次哪一個畫面, 哪一個釣魚方式是最吸引你的,

去買可以釣這一個釣魚方式的釣竿 

 

*也許是突然想吃魚了~

=> 我會建議您去菜市場買魚比較快 (逃~~)

或是, 嘗試看看海釣場這種可以抓魚回家吃的釣魚方式.

 

*也許是某個朋友發神經想要找你一起去海邊曬太陽~

=>沙灘, 是個曬太陽的好地方. 買把遠投竿, 拋出釣組後,

享受曬成紅人的刺痛感吧~

 

*也許是某張中大魚的照片, 打動了你~

=>這不用想太多, 航海王是你的方向, 

船釣就是你要走的路. 我們始終以釣起黑鮪魚為目標, 

海中最大的藍鯨就不用想了, 我還想不到哪種釣組可以釣起她, 

我也怕被警察抓走 (她是保育類吧)

 

以上都是說說笑笑而已, 

但是, 挑選第一支釣竿時, 

真的可以想想, 是哪一個契機打動了你想要去釣魚, 

畢竟, 這是真的吸引你去釣魚的第一個念想, 

也是最吸引你的原因, 

而這一個契機, 能讓你在釣魚路上走得更久,

而不是被硬塞了一支不合適的釣竿就去釣魚.

打龜兩三次後, 釣魚的小小火種就會被澆熄了....

 

**原本是想要用介紹各種釣竿來說明, 

但是, 既然是新手, 甚至可能連要去哪邊釣魚都還搞不清楚, 

知道各種釣竿的調性, 可背負的鉛重, 長度, 有沒有導環

我想, 還是不能幫助你到底要選擇甚麼釣竿去釣魚.

不如, 回到原點, 思考引起你釣魚的契機是什麼, 

再去選擇那個引爆點(釣法)的釣竿, 

這條路才走得遠~

 

**231004 記:

請原諒文章都改用大字型粗體,  現在感覺快要到老花的年紀了, 

回顧修改以前發表的文章時, 細體字太吃力了, 

之後會逐漸將字體改成粗體大文字

不然以後來店找我學綁線, 當我釣線穿不過8字環, 還要麻煩你幫忙穿線時, 

就只能請你多多包涵了~

 

魚彩 Hiko

[給釣魚新手的建議] 如何挑選第一支釣竿?  [蘆洲魚彩釣具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